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高學歷排排站 有技術才算夯 調查:企業選才學歷排第6

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的傳統觀念,似乎已經不如「一技在身」的價值。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結果顯示,現在企業在選人才時,學歷的重要性僅排名第6,遠遠落後工作經驗、專業技術表現,甚至英文能力也比學歷來得重要,另外有逾6成求職者認為,擁有專業技術比學歷更好找工作。

 

以往父母都希望孩子唸高中升大學,好像不會唸書的小孩才會被期待去唸高職,求職網指出,在近5年中,由於就業市場高度競爭,社會已經產生很大變化,高中生減少1萬7425人,高職生則增加2萬3004人,預計在5至8年內,高中生與高職生的人數將出現五五平分的新局面。

 

同時,企業用人也具體反映了這個社會現實!該網7月調查發現,現在企業在徵選人才時,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(占33.4%),其次是一技之長(占32.2%),都占超過3成的比例,排名第3的是有證照(占11.5%),第4是客戶多(占10.2%),排名第5是英文好(占6.8%),排名第6才是高學歷(占3.7%)。

 

至於求職者的看法,也是以「技術勝過大學學歷」所占比例最高,達61.9%,其次是「技術勝過碩士學歷」,占15.7%,認為「學歷比較重要」的占13.4%,認為「技術勝過博士學歷」的則占9.1%。